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为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20191010日下午,药学院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药物化学系副主任陶移文教授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陶教授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主题,以安全“铁三角”为引,围绕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管理三个主要方面进行讲解,并以近年国内发生的多个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案例,从 “反面教材”中指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教导大家从中吸取教训。



陶教授强调,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研究生一定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做好实验安全工作,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