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陈杰书记给药学院党员讲党课

20191018日中午,在A1-646药学院会议室,学校纪委陈杰书记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活动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倩挚主持,药学院近100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陈杰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从“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等几个部分为大家作了详细的讲授。他指出,近年来药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但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学院改革发展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推动药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积极推进主题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责主业结合,针对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学院新的发展。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牢记宗旨意识,弘扬广医人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学院新的发展;四是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五是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党课结束后,麦倩挚书记讲到,此次专题党课,富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指出了高校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任务,不单单是一次党课辅导会,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会、作风提升会,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堂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