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2016级临床药学学生实习动员和教育大会

    5月19日,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实习动员与教育大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麦倩挚、院长余细勇、副院长张超,临床药学系主任温预关、副主任张梅,附二院王一西老师,学生办刘金艳主任,教学科李新梅副主任,辅导员陈璐老师、张柯老师,以及 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共计62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临床药学系主任温预关做临床药学专业实习教育,温主任主要从各附属医院临床实习科室安排及注意事项、实习标准与考核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与评定三个部分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强调了实习生的工作职责以及服从管理和规定。

 

接下来由附二院王一西老师对实习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详细讲解和补充。系副主任张梅老师表达对临药同学深厚情感和期待,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教学办李新梅副主任对实习时段、实习轮科注意事项、毕业论文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学生办张柯老师针对实习过程做纪律安全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麦倩挚对首届临床药学下实习点的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自身奋斗目标和人生规划;二是以学为主,主动学习,争取实践机会,发扬肯干、主动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外在艰苦因素,多向老师请教,储备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三是遇到问题多沟通,养成自律习惯,纪律意识严明;四是强调安全问题,实习生务必配合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工作,注意来回交通、人身等交通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

 

会议最后,余细勇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正确认识就业形式,深刻理解实习重要;二迅速完成角色转变,从容应对实习挑战;三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注重安全防护;四学会做人做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预祝药学院首届临床药学本科生实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