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医学生返校之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花开时节,想见你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期间,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疫情输入宿舍,严防宿舍发生聚集性疫情,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

防控措施

学生宿舍进出管理

学生宿舍实施封闭式管理,谢绝人员探访。坚持逢进必检”原则,对进入学生宿舍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对于发现体温≥37.3℃ 的人员,禁止其进入学生宿舍,做好登记并逐级上报。

1.返校学生信息登记

学生返校时,做好返校学生的信息登记,包括学生籍贯、乘坐交通工具、返校时间、体温等。重点掌握疫情严重地区学生的住宿楼宇和房号。

2.宿管人员

宿管人员需每天测体温,并做好登记。体温≥37.3℃或身体不适者,不能回校工作。

3.外来人员

(1)物业公司人员需每天测体温,并做好登记;体温 ≥37.3℃或身体不适者,不得进入宿舍。

(2)外单位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前,应出示健康证明,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体温≥37.3℃或身体不适者,不得进入宿舍。

 

清洁消毒通风

1.清洁卫生

物业公司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整治卫生死角;宿舍内,由学生打扫卫生,清洁房间、洗手间、阳台,保持清洁。

2.消毒

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及宿舍内部进行全面消毒。物业人员增加洗衣机消毒频次,一周进行两次消毒。

3.通风

学生宿舍所有空调在疫情期间不准开启。学生宿舍窗户最好常开,至少应保证每天通风三次、每次至少 30 分钟。

4.成立卫生清洁消毒通风学生督查志愿队

对学生宿舍各区域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

 

宿舍供水管理

1.开水器

物业公司增加学生宿舍区开水器的清洗频次,开水器内进行冲放水清洗,开水器把手每天用开水冲洗。

2.桶装水

桶装水配送安排专人负责,配送人员进入学生宿舍工作,应严格执行逢进必检”原则,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3.二次供水

学生宿舍的自来水、热水供应保障安排专人负责,备足水泵、热水系统易坏配件,应急维修,保障学生自来水、热水供应。

 

个人防护

1.远离传染源。近期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和其它已知出现疫情的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尽量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

2.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宿舍每天定期开窗通风,睡觉放下蚊帐。

3.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

4.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宿舍间同学不串门、不聚集。

5.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6.身体不适及时到医务室就医,如实告知医生自己在 14 天内的出行史。

7.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遵医嘱集中观察。

 

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返校学生的健康观察住宿管理

对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返校学生开展健康观察,按要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做好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返校学生的信息登记工作。进入宿舍时,物业公司宿管人员做好返校学生的信息登记,包括学生籍贯、身份证、电话、专业、乘坐交通工具、返校时间、体温情况等。

2.坚持单人单间,健康观察 14 天原则安排住宿。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返校学生住回原宿舍,如出现同一宿舍有两个以上返校学生情况,则后返校学生入住 9 栋医学观察室;如出现同一宿舍已有非疫情重点管控地区学生入住,则后返校的学生入住 9 栋医学观察室。

3.保障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返校学生健康观察期间一日三餐饮食供应。膳食科人员将饭菜送至每栋宿舍楼,由物业公司宿管人员送给健康观察学生。

4.从疫情重点管控地区返校学生在健康观察期间需配合做好体温上报、室内通风消毒工作。

 

应急措施

学生在宿舍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指引学生立即带上口罩到校医室就医,并采取以下措施处理:

1.如发热病人或疑似患者,经过专业医院确认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发热人员所住的宿舍和活动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2.如发热病人或疑似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学校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相关处理工作,在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消毒工作。

 

同学们若有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2016级药学及卓越班:

刘金艳13533643166

2016级临床药学:

张柯18802090166

祝同学们平安返校

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期待与你相见于广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