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外语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进程,加强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内涵建设,2020917日下午,药学院与外语部开展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意向促成教育教学合作,学科合作建设,达到互惠共赢。药学院党总支麦倩挚书记、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张超副院长、外语部辛铜川主任、周一书书记以及药学院和外语部的各办公室、系和教研室主任和外语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余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药学院-外语部合作共建表示感谢与肯定。他指出:现在的国际环境、学校发展趋势以及学院对人才的培养都对学生的外语表达交流能力提出较高要求。其次,教育部推行两性一度,教师需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以及教学内容,并且在授课中自觉地融入,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辛铜川主任也对药学院-外语部合作共建提出了一些想法:1、合作共建能达到真正地以学生为中心,了解教学需求,丰富外语部的教学实践,促进教学改革,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2、合作共建能使药学院和外语部老师互相交流教学方法,取长补短,并且相互启发,合作发表专业英语的相关论文,共同编写药学英语与专业英语的教材。3、合作共建英语角能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创造提高学生英语表达能力的平台,与此同时,也能挖掘有潜力的学生参加各级英语竞赛。

张超副院长着重谈了药学院-外语部合作共建的具体落实。他指出:药学专业现在已是国家一流专业,合作共建的目标是:加强国家一流专业的内涵建设。具体落实在以下几个方面:1、外语部教师进入药学卓越班导师队伍,共同指导学生。重视学生的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学生自信增强、英语表达能力提高后,可在国外实习和继续深造。2、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合作共建可使药学院和外语部老师多沟通交流学习教学技巧,也可合作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3、合作共建可促进药学院-外语部专业英语相关教学课题申报。4、药学院-外语部在办公室日常交流与党建活动方面可合作。



1: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和外语部辛铜川主任进行签约



2:药学院-外语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