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配合装备中心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20201012日下午,我院师生积极配合装备中心,在药学院举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暨安全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


IMG_5882


演练活动第一阶段是在药学院A1-646会议室对全校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讲座。专家列举了数起国内高校实验室典型的安全事故,以此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严肃性,结合学校实验室现况从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危险化学品安全、气瓶使用安全和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IMG_5933

 

第二阶段是在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以现场发现浓硫酸泄漏为突发情况,组织我院分子所师生进行应急处理演练表演,其他院系师生现场观摩。整个演练活动设计了浓硫酸的仿真模拟现场情景,启动现场控制、疏散引导、个人防护、应急处置、通讯联系等应急工作程序,对应急指挥系统、应急人员和学生实施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了演练。演练现场气氛紧急逼真,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G_5963

IMG_5975

 

我院师生在此次培训中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也在演练过程中收获了危化品泄露的应急处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