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邀请张卫东教授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20201031日上午,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卫东教授受邀为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源于中药的创新药物研究的精彩演讲。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国内外对中药的需求越来越强。首先张教授讲述了“清肺排毒汤”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效果。在中药创新药物研究领域,张教授分享了基于中药活性成分的新靶标发现与转化研究的研究思路,并举例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研究中用旋覆花提取的活性单体找到对应的新靶标,从而研发出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的成功案例,同时也是国际上首次发现中药小分子IJ-5是泛素化E2UbcH5的选择性抑制剂。张卫东教授启发了大家在中药小分子寻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引起了广泛兴趣与热烈讨论。

最后余细勇院长在总结中特别强调:创新药物的研发是一个长期而又艰苦的过程,我们的科研人员要持之以恒,摒弃浮躁,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医药事业做贡献。报告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