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药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

12月10日上午,药学院第二届药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A1-318实验室顺利举办。药学院余细勇院长、张超副院长药物化学系陶移文副主任、丁博老师、吴爱平老师综合办张培全主任学生办刘金艳主任、教学科李新梅副主任出席了本次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刘金艳主任主持。


(刘金艳主任进行主持)


本次比赛参照全国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模式,分为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两部分。有23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依据理论考试成绩,学院最终选拔出40名学生进入决赛,随机分为8组进行实验操作比赛。

余细勇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实践能力是药学以及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重点培养能力。药学相关专业的同学,无论是未来深造还是工作,基本实践技能必不可少,理论知识应结合实践知识,才有可能站在知识的高度望世界。


(余细勇院长进行开幕式致辞)


陶移文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实验操作比赛分为两部分,一、专业理论知识及方案设计,占比40%,主要考察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二、考察学生们的实践技能操作,占比60%,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实验能力和科学素质。


(陶移文教授宣读比赛规则)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个团队,二等奖3个团队,三等奖3个团队。


(参赛选手们进行实验操作)


张超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实验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强调同学们还需要培养扎实的实验基本功。


(张超副院长进行赛后点评)


余细勇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实验技能是药学专业学生的核心专业技能,学生们要积极参加学院里的科研小组,做好基本功训练,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药学院以大学生技能竞赛为抓手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着重培养创新型、应用型药学专业人才,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评委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