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正式挂牌

20201211日上午,广东省蛇毒伤救治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办的广东省中西结合学会蛇伤急救专委会2020年第二次常委会工作会议暨《蛇毒与生物毒素学术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


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揭牌


会议首先进行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揭牌,由广医一院党委书记黎毅敏书记做开幕式致辞,广东省中西结合学会金世明会长致发言词。我院余细勇院长致辞并正式宣布依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成立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聘任梁子敬教授为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黄健清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黄健清副校长回顾了广州医科大学在蛇毒和抗蛇毒血清研究方面的深厚历史,指出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的成立,必将助推我校蛇毒与生物毒素相关研究、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的发展,再创蛇研所辉煌。


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领导和全体成员合影


简短的揭牌仪式后,《蛇与生物毒素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始。我院余细勇院长、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所长胡文辉教授、广医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研究所临床部主任梁子敬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汇报,为蛇伤急救专委会全体常委、药学院教学及科研骨干、急诊科医疗及护理骨干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学术交流会后召开了学会常委会工作会议,讨论了2021年工作计划和网点医院建设、网点覆盖和网点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要求等。至此,专委会2020年第二次常委会工作会议暨《蛇与生物毒素学术交流会》落下帷幕。

我院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在蛇毒和抗蛇毒血清研究方面有深厚底蕴,广医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在毒蛇伤和生物毒致伤的急诊救治方面极具专科特色和学科影响力。广州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临床部的成立,促进了基础与临床学科融合,扩展了学科内涵,必将助推广州医科大学和广医一院蛇毒与生物毒素转化医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