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期末工作会议

2021115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期末工作会议。院长余细勇、党总支书记麦倩挚、副院长张超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麦倩挚书记主持,首先麦书记介绍了新进教职工,并表示欢迎,传达了学校下半年工作通报会的要点,包括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附属医院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按照学校部署,紧抓发展机遇,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国家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与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创新发展增添新优势与新动能。

张超副院长对下半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严守教学工作纪律、提高师德师风方面做出了详细部署,希望学院各部门在新的学期统筹好本职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余细勇院长结合学院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情况,以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发展方向。并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全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是推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希望各课题组依托学校现有优势,围绕胸腔疾病、定位表观遗传药物为主攻方向,展开研究工作,推动学院品牌发展。强调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一定要打破目前瓶颈,力争突破。二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案三个层次,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总结教学经验,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三是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招生制度改革、新专业设立为契机,注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有作为高校教师的责任心,把握双一流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齐心协力促进药学院发展取得新成就!

最后麦倩挚书记强调假期安全工作,一是要站在政治高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二是实验室安全是关系师生安全的大事,需常抓不放;三是要重视意识形态、校园维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