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2020-2021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确保2020-2021年寒假实验室安全运行20210114午,药学院党总支麦倩挚书记带领各部门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专职安全管理员和寒假实验室安全巡查员进行寒假教学科研实验安全大检查麦书记带领安全检查组逐项落实上级安全管理指示,先后对药学院药化系药理学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蛇毒与生物毒素研究所、药物研发中心、药剂实验室和分子与临床药理研究所各部门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麦书记重点强调实验室严禁明火,危化品必须入柜上锁,严格实行“五双”管理。假期所有部门做好轮值工作,有学生在校做实验的导师必须与学生保持联系并做好安全教育。实验室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导师务必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保持信息畅通。各实验室每天安排好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做到安全第一。

此次检查重点部署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