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4月9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在A1-64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成员龚超教授作了党史专题宣讲报告,学校纪委周国清书记、药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倩挚主持宣讲报告会,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龚超教授以《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理清了党史的主题和线索“五个力”点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龚超教授讲述了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党因此有了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思、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强大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根本之源。围绕党的历史这一主题,逐层剖析、深入浅出、抑扬顿挫,通过讲解党的历史引导党员教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药学院党总支麦倩挚书记鼓励全院师生党员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把党的百年历史积淀的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确保形成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开展党史学习,讲好党的历史,宣传党的理论,提升育人实效,助力我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党史宣讲内容详实、效果明显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激励我们凝聚起奋进力量,接下来将努力为自身发展、学院提升、学校建设发挥出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