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教工第一、第四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429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一、第四党支部在A1-64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老师作了党史专题宣讲报告,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倩挚主持宣讲报告会,药学院教工第一、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张建老师以《百年党史与马克思主义新发展》为题,从马克思主义概说、中国化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三个板块,阐述了百年以来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问题。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造。它的诞生,在人类历史上犹如一轮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为长期在黑暗中摸索的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引中国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药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吴波书记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明理的内涵十分丰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麦书记强调,师生党员要学好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结合各自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而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宣讲报告的党员们表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的经验,大家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