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药学学科首次跻身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全球前150名内 跃居全国第6名

2021526日,高等教育专业机构科正式2021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简称GRAS)。广州医科大学药学学科首次跻身全球前150名内,跃居国内第6名,较之上一年度上升31个位次。

科从2017化全球学科排名方法后第5布全球范的学科排名。此次排名的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在各个学科的榜上。科于2009年开始布世界大学分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域。药学学科中,本次世界排名共有500所学校,中国有85所学校上榜(而2020年,中国有73所学校上榜),其中中国大陆69所、中国台湾9所、中国香港5所、中国澳门2所。中国大学药学学科进步比去年有了整体的进步。广州医科大学药学学科今年位列国内第6名,较之上一年度的37位,实现了大幅提升。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紧跟国内一流医学院校的改革步伐,在药学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9年药学专业通过国家教育部专业认证,并率先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现有国家胸腔疾病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1个。以表观遗传药物研发为特色,在表观遗传药物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建了我国表观遗传药物研究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学会——中国药理学会表观遗传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成为主任委员依托单位,2016年至今共举办了五届表观遗传与生物医药研发国际学术会议。药学学科在细胞表观重编程技术、智能纳米药物传递技术、甲基化修饰调控策略、肿瘤心脏病表观遗传药物研发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推动药学学科迈上新台阶。

中国85所大学学学科世界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