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一流专业丨临床药学专业介绍

放手一搏,梦想就在前方

征途漫漫,山河可平

临床药学,无悔前行!

格物致知


精药至善


临床药学专业是什么?


据2021年统计,全国共有50多所高校开设临床药学专业。广东省开设的高校主要有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


Part 1 临床药学专业介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广州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是一门培养懂医精药、求实创新、聚焦智慧临床药学之高级人才的应用学科。


国家级教学成果


省级教学成果







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拥有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粤港国家级医药研究平台”,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胸腔疾病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分子靶标与临床药理学重点实验室

拥有省级重点学科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省级高等学校教学团队


临床药学系由药学院和我校18所附院药学部共同组建,下设6个教研室。







Part 2  课程体系




临床药学特色课程


Part 3 专业特色——打造智慧临床药学

打造智慧临床药学(intelligent clinical pharmacy, ICP)教学模式,以药学基础研究成果与大学属医院医疗资源为依托,促进药学服务与科技发展相结合,综合运用5G技术、人工智能、网络药理学、药物基因组学、药品监管等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开展智慧临床药学服务、药事管理、药物临床试验、精准药物治疗、药物安全警戒工作的能力,推动临床药学事业的不断创新与发展。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实验室先进设备(小动物核磁仪)


Part 4  实习基地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昌岗院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


Part 5  毕业与就业

本科学制五年。颁发临床药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Part 6 学子风采

学院以“懂医精药、求实创新、智慧药学”为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成绩突出。尤其是近年来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比赛,成绩突出。

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一等奖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暨国际心脏研究会中国分会(第十四届)学术大会优秀壁报奖


Part 7  师兄师姐说

王昕秋悦

药学院2021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本科期间获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现推免至中国药科大学攻读硕士。

寄语:愿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发展日新月异,培养出更多高层次的药学领域人才!


吴彩莹

药学院2021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现推免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

寄语:希望师弟师妹在医药行业厚积薄发、成就事业,更希望药学院未来更好更快地发展,为药学领域培养更多的储备人才。诚挚祝愿临药专业的学弟学妹能在本专业的学习与科研道路上,持续探索、不断进步!


秦剑锋

药学院2021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本科期间获“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称号;现就读于广州医科大学硕士。

寄语:五年很短,未来很长;梦在心里,路在脚下,祝愿未来临床药学的师弟师妹们在药学和临床知识的学习中硕果累累,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茁壮成长!

欢迎报考广州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公众号


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