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4年度党务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学院党委实施常态化党务培训工作机制37日下午,药学院在A1-646会议室举办2024年度党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麦倩挚主讲,党委副书记罗晓明、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议第一议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接下来,麦倩挚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委扩大会议、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暨“双代会”的会议精神,对如何引领师生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作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麦书记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学习《关于实施发展党员“双选双育”行动”的工作方案》三个专题内容展开辅导对党员发展和党支部建设等工作流程规范、党支部品牌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增强政治功能,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工夫;要抓实基层基础,在夯实党建基础上下工夫;要互融共促,在党建业务融合上下工夫;要凝练经验成果,在党建特色品牌上下工夫;要强化典型示范,在宣传推广引领上下工夫。


培训会合影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和党务工作者培训机制相结合,不断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