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队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余细勇教授团队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我院郑国栋教授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现场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于2009年批准设立、我国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奖项,也是我国产学研协同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得到了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等多方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余细勇教授团队项目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


余细勇教授团队通过深入研究,成功开发出人工外泌体药物,能够精准改造疾病微环境,有效防治肺源性心脏病。该成果不仅为肺源性心脏病的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也为相关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树立了典范。该项目由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医大新药创制有限公司和广东华南药物临床评价中心合作完成。项目主要完成人为:余细勇、李仕颖、申翱、张灵敏、胡文辉、张建业、梁璐、雷雪萍、吴波、林忠晓。


郑国栋教授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郑国栋教授长期致力于岭南道地药材广陈皮的特征性药效物质基础和资源开发利用研究。近年来积极参与推动行业产学研界的协同创新,协助企业开发了新会陈皮酵素饮料、柑普茶和广陈皮中药饮片等多款产品上市销售,带动企业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践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郑国栋教授获颁奖(右二))


产学研合作在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此次团队获奖,标志着我在产学研深度融合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成绩的体现。下一步,将继续走好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道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脚步,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