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特邀香港浸会大学陈虎彪教授为药学院本科生授课

2023年10月27日,我院特地邀请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药课程主任陈虎彪教授给2020级药学专业本科生上荣誉课程,本场授课座无虚席,呈现出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开课前学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建业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陈虎彪教授的杰出科研成就以及荣誉,同时强调荣誉课程在药学专业国际化教学中的重要性。他勉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积极拓展视野。

在本次课程中,陈虎彪教授以“香港中医药发展的特色、现状与展望”为主题,为同学们呈现了香港的地域特色、国际优势、高等教育,香港中医药研究的特色与现状、以及香港浸会大学的研究实力等内容。此外,他还分享了香港留学深造的机会和优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中医药研发,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虎彪教授授课


陈虎彪教授的精彩讲授让药学专业的同学们对香港中医药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让我院学生更多地了解到国际中医药研究的进展与特点,为培养国际化背景的药学院学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陈虎彪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学生们积极提问,探讨了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研究的优势、留学机会、以及国际研究合作等问题。陈虎彪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医药事业的了解。


现场同学与陈虎彪教授积极互动


这次荣誉课程不仅让学生们获取了珍贵的知识,也为他们打开了国际化研究的窗户。它将成为广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国际化教学的重要部分,同时助力培养更多有国际背景的药学专业人才,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陈虎彪教授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陈虎彪教授简介:

陈虎彪教授198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系, 1988年于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现为北京大学药学院)获生药学理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2006年任职于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 先后任讲师(1988)、副教授(1990)、教授(1997)。1995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东京都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2000年11月至2002年3月任日本金沢大学药学部助教授;2006年9月至今于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执教,现任教授、中药课程主任、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兼任日本金沢大学合作教授,香港中医中药发展委员会委员,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并任《中国中药杂志》、《中国药学杂志》(英文版)、《生命世界》等杂志编委。陈教授主要从事药用植物学、中药资源学及中药质量评价与质量控制研究,发表研究论文250余篇,其中包括SCI论文18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省部级奖6项。主编《中药原植物鉴定图典》、《中药材鉴定图典》、《中药显微鉴定图典》、《药用植物学精解图典》、《中草药野外识别图谱》等著作30余部。主持“中医药数字化”项目并创建中英双语版的“药用植物图像数据库”、“中药材图像数据库”、“中草药化学图像数据库”、 “中药方剂图像数据库”网站,该项目荣获美国图书馆协会2012年度国际创新奖。